泰迪熊喊你来投票!印度果阿邦为鼓励女性选民投票分发毛绒玩具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7 17:17:21

泰迪熊喊你来投票!印度果阿邦为鼓励女性选民投票分发毛绒玩具

收到粉色泰迪熊玩具的女性选民。(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2月7日电(沈洋)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报道,在印度,为防止舞弊,选举时会在投过票的选民手指上用墨水作出标记。不过在印度沿海的果阿邦,有些选民参加投票后不仅 “收获”了沾有墨水的手指,还将一份额外的礼物——一只粉红色的泰迪熊玩具带回了家。

原来,为了鼓励女性选民参与邦议会选举投票,果阿邦的40个选区中各设有一个“粉色投票站”,为投票的选民分发毛绒玩具。之所以是“粉色投票站”,不只因为分发粉色泰迪熊,还因为这些地方的工作人员都是身着粉色服装的女性。

当地的选举事务主任库纳尔告诉记者:“去‘粉色投票站’的选民人数比去其他常规投票站的多出2%到5%。我们的首要目标是为了展示女性也很能干和灵巧,有人说,这种方式本身就带着成见,但它确实是有效的,并且人们非常喜欢。”那些批评赠送毛绒玩具这一举动的人认为,这样做属于性别歧视,并且是在浪费钱财。

果阿邦是印度最小的邦,有110万名合格选民,议会则只有40个席位。然而,在果阿邦,要增加女性代表在议会中的人数仍需要作出更多努力。果阿邦议会的40名议员中,只有两名是女性;251名参选议员的候选人中,也只有19名女性。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