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开炮:新闻媒体在为恐怖袭击打掩护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7 14:59:55

特朗普又开炮:新闻媒体在为恐怖袭击打掩护

2月6日,特朗普在讲话中指责新闻媒体为恐怖袭击打掩护。(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7日电(高琳琳)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6日在演讲中指责新闻媒体为恐怖袭击打掩护。尽管他的口气很强硬,不过并没有提供任何能够自圆其说的证据。

特朗普6日到访麦克迪尔空军基地并发表讲话,其间他谈到了9·11事件、波士顿爆炸案、尼斯恐袭等恐怖主义活动。他说:“有些事情并没有被报道。有许多事件,那些极其不诚实的媒体根本就不想报道。他们有自己的原因,你懂的。”不过,面对媒体上铺天盖地的有关恐怖分子暴力行为的报道,他这次没有证据的指责显得有些牵强。

特朗普在讲话中重申要彻底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势力,并且要求北约各成员国为联盟贡献更多的力量。

特朗普还表示,美国需要强有力的纲领来保护人民免受想要破坏美国的人的伤害。该报道认为,他所指的应该是其签署实施的旅行禁令和“极端审查”。此前,美国华盛顿州西区联邦地方法院法官判决,在全美暂缓执行旅行禁令,而特朗普恢复禁令的请求也被一联邦上诉法院拒绝。这让特朗普大为不满,他在推特上发文指责法院让人民身处危险之中。

此前,在微软全国广播广播公司3日播出的专访中,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为了替旅行禁令做辩解,提到在奥巴马执政时期,2名伊拉克难民受到极端思想蛊惑,策划了肯塔基州的“鲍灵格林屠杀”。由于这起袭击,奥巴马下令禁止接纳伊拉克难民6个月。

结果,经过媒体的查证,这起所谓的“屠杀”根本就是子虚乌有,奥巴马政府也从未颁布过任何禁止伊拉克难民入境的命令。之后,康韦解释称当时自己是口误,本意想说“鲍灵格林恐怖分子”。康韦在接受另一家媒体采访时又再次提到了这起不存在的屠杀事件。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