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候选人菲永为“空饷门”道歉 但誓言竞选到底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7-02-07 13:59:00

法总统候选人菲永为“空饷门”道歉 但誓言竞选到底

发布时间:2017-02-07 12:52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莉兰】法国当地时间2月6日,被指为妻子虚设职位、拿公家钱给子女发高薪而使选情陷入低迷的法国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永向法国人道歉。但道歉归道歉,菲永坚称这些事都做得“合法”和“透明”。他同时表示自己拥有本党坚定支持,将更加有力地投入竞选。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6日报道,“空饷门”事件披露后,菲永的声望急剧跌落。最新公布的几则民调显示,菲永不但无望入主爱丽舍宫,而且与第二轮总统选举无缘。在舆论冲击下,菲永所在的共和党内部开始动摇,设想紧急替代方案者大有人在。菲永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试图力挽狂澜,希冀止住颓势,稳定本党军心,打破右翼选民的困惑。

报道称,菲永6日试图在新闻发布会上堵住那些因“空饷门”披露后劝其放弃竞选的声音。菲永表示“所有这些事做得都合法”,作为参议员给自己家人发工资“也合乎法律”。但他同时表示,政治家首要的勇气是要承认自己的缺点错误,“昨天可以接受的,今天已经不能被接受,因此,那是一个错误,我非常遗憾,我向法国人道歉”。

菲永承认,前些日子当被询问有关妻子为其当助手的情况时,他的回答“不很清楚”。不过,他并未收回对执政的左翼社会党的指控,他称只有当权者才能够有组织地泄露不利于他的文件。菲永指出,这样做“只能有利于对我未来施政计划不满的人”。

据悉,菲永表示7日起立即重新投入竞选,他声称自己拥有本党的坚定支持,反驳本党内部那些企图寻找替代方案的大佬们,“没有其他可能,因为不存在第二方案”。菲永认为如果右翼和中右翼在距离第一轮投票还有三个月的时候希望看到他们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当前就必须是一个团结一致的整体。

报道指出,这也等于菲永向本党部分人士发出了警告。日前,不少共和党重量级人物在私下或公开场合毫不犹豫地敦促菲永为其他人选让路。事实上,在距离大选不足三月之际,共和党要找到新的候选人困难重重,尤其要在不引起内部严重分裂的情况下找到公认的候选人则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