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尼娅:缺位的第一夫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06 17:30:18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唐纳德·特朗普上任以来近半个月,人们从未在华盛顿见过梅拉尼娅·特朗普,这再次引发了外界对她在白宫中角色的疑问。

留在纽约陪儿子上学

据埃菲社华盛顿2月3日报道,梅拉尼娅最近一次公开现身是在新总统就职仪式结束后的第二天,也就是1月21日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的国家祷告仪式上。

从那时起已经过去13天,其中包括一个周末,“第一夫人”从未踏上华盛顿的土地,即便从纽约飞华盛顿只需要不到一个小时。

梅拉尼娅打破了数十年来的传统做法,并未在特朗普就任后立刻随丈夫搬入白宫,而是留在了曼哈顿特朗普大楼顶楼富丽堂皇的公寓中陪伴儿子巴伦完成学业。

特朗普的长女伊万卡3日陪同父亲前往特拉华州一个空军基地迎接美军阵亡士兵遗体回国,使梅拉尼娅的缺席更为明显。在这样庄严的仪式上,总统通常应当由“第一夫人”陪同,这不由得让人猜想这个角色将由伊万卡扮演,而不是梅拉尼娅。

不知巧合与否,白宫在几个小时后宣布曾在小布什执政期间担任顾问的琳赛·雷诺兹将担任“第一夫人”的幕僚长。这是梅拉尼娅团队的首个任命。多数“第一夫人”会在就职仪式举行前就任命自己的幕僚长和社交秘书。

伊万卡或将取而代之

“第一夫人”办公室的闲置引发了多方评论和猜测,美国《政治报》甚至将那里称之为“白宫最孤独的地方”。伊万卡目前在新政府中并没有正式职务,但并不排除这一可能。1月25日,特朗普在接受上任后首次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仍在考虑伊万卡的角色,并一如既往地对掌上明珠赞不绝口。

伊万卡的丈夫库什纳已经在白宫拥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他被岳父任命为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一家已于1月从纽约搬至华盛顿,新居距离奥巴马的新家很近。为了打消疑云,伊万卡在日前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只有一位第一夫人”,那就是梅拉尼娅,并称她将“表现出色”。

“第一夫人”并没有明确的职责,每位总统夫人根据自己的性格、爱好和想法拥有自己的行事风格。通常每位“第一夫人”都会有自己专注的领域:米歇尔·奥巴马大力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遏制美国居高不下的肥胖率,劳拉·布什则致力于消除文盲。

梅拉尼娅曾在竞选期间称自己将致力于打击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网络霸凌,但此后她再未对自己在白宫的角色有过只言片语。

在很有限的采访中,梅拉尼娅呈现出的是一位一心扑在家庭上的传统主妇形象。总统即将在华盛顿度过又一个周末,尽管没有官方消息,但有媒体爆料称梅拉尼娅终于将再次出现在丈夫身边。

因“不雅”过去状告媒体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2月3日报道,美国一个县的法官驳回了梅拉尼娅·特朗普状告英国《每日邮报》并索赔1.2亿英镑的诽谤案诉讼。

在《每日邮报》刊登文章说梅拉尼娅曾当过高级应召女郎并一度“精神崩溃”后,这位美国第一夫人开始对《每日邮报》及其网站采取法律行动。

不过有报道说马里兰的一名法官驳回了梅拉尼娅的诉讼,因为该法院没有审理涉及外国公司案件的司法权。

BuzzFeed网站报道说,梅拉尼娅的律师试图证明两者之间有直接联系,因为在马里兰州,《每日邮报》网站的文章每小时有4600次的浏览量,每天有72600次有效浏览。

不过《每日邮报》的律师争辩说,这家英国媒体公司和马里兰州没有任何关系。据说梅拉尼娅的法律团队计划在纽约重新提交这一诉讼,《每日邮报》在纽约设有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