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特朗普 法国极右政党领导人高喊“法国优先”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6 14:38:45

效仿特朗普 法国极右政党领导人高喊“法国优先”

法国国民阵线主席勒庞2月5日正式开启竞选总统之旅,主张“法国优先”。(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2月6日电(高琳琳) 综合外媒报道,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2月5日在法国第三大城市里昂发表演讲,正式开启竞选总统征途。她承诺一旦当选,必以“法国优先”。这个口号是不是听着有些耳熟?没错,它同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如出一辙。

在演讲中,勒庞不但对英国脱离欧盟的选择表示赞赏,还鼓动法国民众效仿特朗普的支持者,将自己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国民阵线副主席弗洛里亚·菲利波也表示:“人们已经开始觉醒,看到英国‘脱欧’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人们意识到投上自己的一票是有价值的。”

勒庞提出144项施政承诺,对大规模移民、全球化、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进行猛烈抨击,体现了反移民、反欧盟、反全球化的主张。在欧盟问题上,勒庞主张脱离布鲁塞尔的“专制”,如果欧盟不接受大规模改革,她将在当选后6个月内发起法国“脱欧”的全民公投。勒庞还将全球化与奴隶制相提并论,称国民阵线将致力于法国本土而非全世界,并提出增加国外产品的进口税及企业雇佣外国员工的赋税。 她表示希望法国成为一个“不欠别人”的国家。

2月3日,拥有埃及国籍的阿卜杜拉·里达·哈马米在巴黎卢浮宫地下入口处持刀向4名巡逻值勤的军人发起袭击,导致1名士兵受伤。在发动袭击时,他曾用阿拉伯语高喊“真主至大”。对此,勒庞承诺大幅增加法律和秩序方面的支出,新增1.5万名警察,对犯罪“零容忍”。她表示,任何在法国实施犯罪的外国人都将被驱逐,不希望法国人民习惯于生活在恐怖主义阴影中。

根据民调,勒庞极有可能在4月23日举行的第一轮投票中拔得头筹,不过她有可能在5月7日进行的第二轮投票中失利。投资银行家出身的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近来势头强劲,可能成为勒庞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对此,勒庞信心十足地表示,只有自己才是人民的候选人。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