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独检组:搜查青瓦台意在取证并非作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5 16:13:21

韩国独检组:搜查青瓦台意在取证并非作秀

1月3日,韩国宪法法院举行总统弹劾案首场庭审辩论,启动弹劾案审理程序,但总统朴槿惠缺席。(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5日电 据韩联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5日,韩国“亲信干政”事件独立检察组发言人李圭哲强调,独检组搜查总统府青瓦台是出于取证需要,并非作秀。

3日上午,调查人员携搜查令抵达青瓦台,试图以总统朴槿惠涉嫌受贿等罪名为由进入搜查,但遭到青瓦台方面拒绝。李圭哲说,已向代总统发送公文呼吁配合搜查,并在酝酿其他对策。

李圭哲指出,检方特别调查本部已将总统明文列为犯罪嫌疑人,并予以公诉,“刑不上现总统”的宪法安排并不意味着不能调查总统。

青瓦台则表态称,独检组在弹劾案尚未审判的情况下出示将总统作为犯罪嫌疑人的搜查证,带着意图办案公然违宪。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