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月份新增就业岗位超预期 特朗普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4 16:49:19

美国1月份新增就业岗位超预期 特朗普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2月4日电(潘一侨)据美国商业内幕网报道,美国劳工统计局3日公布最新的就业报告数据显示,美国2017年1月份新增22.7万个就业岗位,超过此前预期。特朗普总统对此表示非常满意。与此同时,薪资增长疲软,失业率也小幅上升至4.8%。

特朗普在总统战略和政策论坛上特意强调这些数据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新增22.7万个就业岗位,提振人心。我相信这个趋势将会持续下去,这是个大成就。”

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则在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被问道,在22.7万个新增就业岗位中,有多少归功于特朗普。斯派塞回答说:“我想当你关注(股市)信心指数时,你就明白了总统所采取的那些行动。很明显,企业都渴望成为‘特朗普议程’的一部分。”

这份调查报告是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公布的第一份报告,劳工统计局在1月9日至13日进行了就业数据分析调查。目前,总统大选日后商业景气指数上扬是否促进了就业增长,这一点尚无定论

特朗普一直把就业增长作为其经济议程的核心部分。他曾多次宣称要惩罚那些想把工厂移出美国的公司,并许诺将成为力保美国工人工作机会的总统。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