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孙女唱中文歌拜年 引发网络疯转

来源:新华网
2017-02-04 12:58:18

特朗普孙女唱中文歌拜年 引发网络疯转

发布时间:2017-02-04 11:08 来源:新华网 

特朗普孙女唱中文歌拜年 引发网络疯转

  视频中阿拉贝拉一边玩着舞狮灯笼,一边用中文唱《新年好》。

每逢中国农历新年,历任美国总统都会在除夕或大年初一发表新春致辞、向华人拜年,刚上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却打破这一惯例。

3日,就在特朗普之女伊万卡携女儿到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后,伊万卡再次在社交网站上发出女儿用中文唱《新年好》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疯转。

唱中文歌红遍网络

当地时间1日晚间,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带着女儿阿拉贝拉出席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春节活动。当地时间2日凌晨,伊万卡又在推特上晒出了女儿阿拉贝拉一边玩着舞狮灯笼,一边用中文唱《新年好》的视频。

飞吻并鞠躬致意

阿拉贝拉用比较准确的中文唱着“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贺大家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祝贺大家新年好。”唱完之后,她还给了一个飞吻并鞠躬致意。

伊万卡在她的推特上表示,阿拉贝拉唱的是她为中国新年所学的歌。“在这几天庆典之际,祝贺每个人都有个精彩的新年。”她写道。“新年快乐!”“新年快乐”四个字是用中文书写。

很多人称赞阿拉贝拉可爱

这个视频在中国互联网上引发疯转,很多人称赞阿拉贝拉可爱,但也提到特朗普今年未向华人拜年。特朗普的前任克林顿、布什和奥巴马都会在农历新年向庆祝这个节日的亚洲人致以问候和祝福。

“中国和美国之间需要一座友谊桥梁,”一位上海的陈姓居民说,“我很高兴看到他的女儿和小孙女成为友好信使,这是一个好的迹象。”

并非第一次刷屏

这段视频并不是阿拉贝拉的中文首秀。去年春节期间,阿拉贝拉也曾通过视频秀了一把中文。

她当时念了两首古诗,分别是李绅的《悯农》和骆宾王的《咏鹅》。

2016年11月,特朗普赢得大选后,阿拉贝拉一段唱中文儿歌的视频也曾在网上刷屏。

视频是伊万卡在2014年12月发布,当时阿拉贝拉年仅3岁。

阿拉贝拉的逆天的中文水平和从小的教育有关。

据外媒报道,伊万卡自怀孕时就准备让第一个孩子学习中文,阿拉贝拉遵照母亲的指示,从18个月大就开始学习中文。

阿拉贝拉的中文教师景涌泰称,她的中文很流利,比班上其他同龄孩子好很多,即使很快的语速也能听懂。

伊万卡还透露,阿拉贝拉能用中文叫出动物园里几乎每一种动物的名字。(广州日报/灵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