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谁更厉害!美国法官封杀特朗普“禁穆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4 10:28:25

看谁更厉害!美国法官封杀特朗普“禁穆令”

图右为华盛顿州总检察长鲍勃·弗格森(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4日电(妮思娜) 美国总统特朗普禁止7国公民入境的命令2月3日遭遇最严重的法律打击。据福克斯新闻网等媒体报道,美国法官詹姆斯·罗巴特3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暂停特朗普总统90天内不准7国公民入境的禁令

美国西雅图联邦法官詹姆斯·罗巴特公开反对美国政府律师所谓“美国各州无权挑战特朗普命令”的言论。这位由前总统布什任命的法官做出裁决,认为各州有权起诉。特朗普政府可以对罗巴特法官的这一临时限制令进行上诉。

华盛顿州总检察长鲍勃·弗格森表示,罗巴特法官的裁决立即生效,实际上在全国范围内暂停实施特朗普总统的违法违宪的行政命令,他希望联邦政府遵守罗巴特法官的这一裁定。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回应说,将在看到罗巴特的书面裁决后决定下一步的行动。

特朗普上周颁布的禁令引发了全国性抗议,华盛顿州带头起诉,要求推翻特朗普的“禁穆令”。 诉状指出,“移民禁令明确指出这种歧视是基于国家的起源或信仰,却违背了州的保护公民人权和宗教自由的历史。”

弗格森称,特朗普的禁令严重伤害华盛顿州居民、企业和教育系统,导致税收骤降和政府成本增加等问题。后来,明尼苏达州也加入诉讼。目前,这两个州已经得到临时解禁令。弗格森说:“华盛顿州有责任去保护因不合理歧视而受到伤害的居民。”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