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小伙被车撞倒血流而死 冷漠路人只顾拍照

作者:夏盛楠 来源:环球网
2017-02-04 08:12:35

印度小伙被车撞倒血流而死 冷漠路人只顾拍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日报道,17岁的印度小伙安瓦尔·阿里(Anwar Ali)被运输车撞倒在地后流血不止,躺在地上长达半小时,旁观者们却都在忙着用手机拍他的惨状而忽视了他的求助。最终,阿里流血致死,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

阿里是一名瓷砖店店员,他在骑车去上班的路上与运输车相撞。他的表亲里亚兹(Riyaz)称,当阿里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时,旁观者们没有立即带他去医院,反而在一旁用手机拍他的惨状。如果有人早一点送他去医院的话,他原本是可以活下来的。据悉,曾有路人主动给他递水,却没人主动提出要把他送到医院。

此事故是在印度卡纳塔克邦政府批准《见义勇为法》后发生的。这项“好人法”是为了减少人们对交通事故受害者伸出援手的抵触情绪,试图对出手帮助交通事故伤者的路人提供法律保护。颁布此项措施是为了打破印度“交通事故旁观者伸出援手会被警方纠缠、被迫成为公诉方证人或被起诉”的观念。(实习编译:夏盛楠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