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公布77页脱欧白皮书 工党批其“言之无物”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03 14:50:04

英政府公布77页脱欧白皮书 工党批其“言之无物”

  英国政府日前公布了长达77页的脱欧白皮书。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月2日报道,英国政府日前公布了长达77页的脱欧白皮书。在白皮书中,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演讲中提及的12条脱欧原则被更加详细的解读。然而,英国工党则反对称,该白皮书“言之无物”,而且推出的时间太迟。

据悉,在白皮书中,英国政府明确表示在脱欧后会控制移民入境,退出欧盟单一市场,并努力与欧盟各成员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除此之外,英国政府还将签署新的海关协议。

然而,这份白皮书刚刚推出,便遭到了工党的猛烈抨击。

影子脱欧大臣凯尔·斯塔莫(Sir Keir

Starmer)表示,这本白皮书”与其说是一个行动纲领,不如说更像一个愿望清单。”

“这本白皮书就是现任政府对于脱欧整体态度的缩影,”斯塔莫表示,“几个月来,他们一直拖拖拉拉,没有一个具体的计划,也不允许民众的监督。现在他们终于被迫发表了一本白皮书,然而这本书也是仓促写成,内容不全而且想法也不周全。”

除此之外,斯塔莫还高度批评了白皮书中的移民政策,称其中的规定根本无法保证330万在英工作生活的欧盟公民的权益。

2月2日,英国政府正式发布脱欧白皮书。这份白皮书以《英国脱离并将与欧盟建立新的关系》为题,首次以书面文本的形式,确定了英国政府在脱欧谈判中的主要立场和谈判方向。

白皮书确定了未来脱欧谈判的12项基本原则,其中包括英国将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并将与欧盟就自由贸易展开新的谈判;英国将收回自主立法权,控制移民,保护本国工人的权益,谋求与欧盟继续在防范犯罪和反恐上展开合作,确保目前已在英国的欧盟移民和已在欧盟的英国移民的合法权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