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特朗普实施入境限制令?英国机场或对赴美乘客进行“预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3 14:22:18
助特朗普实施入境限制令?英国机场或对赴美乘客进行“预检”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握手。(资料图来源:美国媒体 )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妮思娜)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政府目前正与英国官方就赴美乘客在英国机场接受“预先检查”(pre-clearance)一事进行商谈。这意味着,一旦双方达成协议,美国海关人员就可以在英国机场实施美国总统特朗普颇具争议的的移民和难民入境限制令了。

据悉,“预先检查”制度可能先从爱丁堡机场、曼彻斯特机场和伦敦希斯罗机场三个机场推行。

类似的“预检”制度已经在爱尔兰的都柏林和香农机场开始操作,机场允许所有飞往美国的乘客在登机前接受美国移民、海关和农业检查,以便缩短乘客在美国海关通关的时间。

加拿大、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加勒比地区国家此前便已与美国达成了“预先检查”协议,美国还计划与更多国家达成相关协议,包括英国、日本、比利时、挪威、西班牙和瑞典。

英国官方发言人表示,英美即使达成相关协议,也并不会影响英国移民法规。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