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强烈谴责伊朗试射导弹 将对伊采取更强硬态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2 13:18:05

中国日报网2月2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1日强烈谴责伊朗最近进行的弹道导弹测试,指责伊朗此举破坏中东局势稳定,对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构成威胁。白宫同时警告称,伊朗将为此面临后果,但未指明具体是什么后果。

1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最近伊朗的导弹试验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弗林还表示,伊朗在过去六个月中的类似举动没有受到美国足够严厉的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采取更强硬的态度以遏制伊朗破坏稳定举动带来的负面影响。 

美国官员此前透露,伊朗在1月29日试射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1月31日,联合国安理会应美方请求就伊朗试射导弹事件召开了紧急会议。

1日,伊朗国防部长达赫甘证实,伊朗军方最近在维护国家利益的前提下进行了导弹试射,但此次导弹试射并不违反伊朗核协议精神。

2015年7月14日,伊朗与中、美、英、法、德、俄六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达成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同月20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号2231决议,支持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协议,有条件取消对伊朗的制裁。根据该决议,伊朗8年内不得进行任何涉及能够运载核武器的弹道导弹的活动,包括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

不过,特朗普曾多次威胁要取消该协议。而伊朗国防部长达赫甘去年12月则警告美国,如果特朗普在中东开战,将会摧毁以色列。 

除了在伊朗核问题协议上的分歧外,特朗普上月签署的总统行政令在90天内暂停了包括伊朗在内的西亚北非7国普通公民入境,伊朗将该禁令视为“羞辱”。据伊朗媒体报道,作为对特朗普禁令的报复措施,伊朗表示将在今年3月开始使用欧元或其他外国货币来取代美元在经济活动中的地位。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短时间内难以缓和。

(编辑 :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