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市中心难民收容所清晨突发火灾 无伤亡

来源:新华社
2017-01-31 09:08:05

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一处难民收容所29日清晨发生火灾。大火已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这栋建筑位于柏林克罗伊茨贝格区,原是一所学校。据当地媒体报道,消防部门清晨6时50分接警后,派出6支小队、50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扑救。

大火从二楼引发蔓延到三楼,楼内两处公寓被彻底烧毁。所幸,所有难民得以安全撤离。不过,一名协助难民撤离的女性工作人员因一氧化碳中毒送医救治。

当地一名政府官员透露,起火原因尚不清楚,相关调查将在30日展开。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官告诉当地媒体,一个曾经作为学校的地方,“一般情况下不会发生火灾”。

目前克罗伊茨贝格区地方政府已将现场封锁,收容所也被关闭,住在那里的难民将被转移到其他地方安置。

这处建筑此前已被废弃,自2012年起作为收留无家可归难民的一处收容所,最多时曾住有约200名难民。火灾发生时,那里的难民人数已大幅减少,只剩20人。(马骁)【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