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沉船事故:两人遭逮捕 搜救范围已扩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30 17:15:53

中国日报网1月30日电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Malaysian Maritime Enforcement Agency)今天(30日)表示,针对载有28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婆罗洲(Borneo)沙巴(Sabah)外海沉没事件,已扩大海上搜索范围,搜救至今仍失踪的5名中国游客与1名马来西亚船员。另外,快艇的船长与1名船员因涉嫌业务过失致死罪名遭到警方逮捕。

据法新社报道,目前已知有20名中国游客在快艇沉没时,幸好身上穿有救生衣及拼命地抓住海上漂浮物体而获救,至于快艇的船长及1名船员是在29日于沙巴附近岛屿海滩被人救起,但是已有3名中国游客丧生。

28日,由船长及2名船员驾驶,载着28名中国游客到沙巴外海的岛屿游玩,但却在途中出事沉没。

快艇沉没后,搜索范围为400平方海里。不过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发言人坎萨里(Awil Kamsari)表示:“现在搜救范围已扩大到1,500平方海里。”他称,快艇上的失踪乘客与船员可能漂流到更远的地方,因此我们必须扩大搜寻范围。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表示,已投入约100名人员参与搜救,另外,马来西亚海军与空军也派出官兵及C-130运输机加入搜救行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