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军方:失联船只上5名乘客被救 包括1名儿童

来源:央广网
2017-01-29 20:02:56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马喆)马来西亚海军司令向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通报: 已有5名乘客被救,其中包括1名儿童。据中国驻沙巴总领事陈佩洁介绍,多数人已经搜救到,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今天证实,一艘载有20余名中国游客的船只28号在从哥打基纳巴卢前往沙巴著名旅游景点环滩岛途中失去联系。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说,船上共载有31人,其中28人来自中国。事发船只是当天上午大约9时许出发,但直到当天晚间并未抵达目的地。

接获消息后,由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和海警局联合组成的搜救力量正在相关海域展开搜救。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紧急致电马外交部秘书长拉姆兰、海军司令马鲁扎曼上将,要求马方立即行动,全力搜救失联游艇和船上人员。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也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中国驻沙巴总领事陈佩洁今天赶往马方海事搜救中心,与有关负责人继续研究部署搜救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