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普京通电话 未提及美放宽对俄制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9 14:06:18

中国日报网1月29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通电话,双方致力于“以平等地位”发展互惠关系,以及“真正协同合作”采取行动,在叙利亚打击圣战团体伊斯兰国(IS)。

法新社报道,特朗普就任总统后首次与普京通电话,普京在通话后发布声明说:“双方都表示愿意积极合作,以平等地位在建设性基础上稳固和发展互惠的俄美关系。”

克里姆林宫表示,两国领袖这次交换意见是“正面”发展,双方谈及多项议题,由伊朗核协议以至乌克兰和以巴冲突。

双方会谈的“重点”是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声明说:“两位总统表示,他们支持让美俄两国真正协同合作采取行动,摧毁伊斯兰国和叙利亚的其他恐怖团体。”

克里姆林宫说,双方也表示有意举行两国领袖的高峰会议。

与此同时,白宫赞许总统特朗普与普京通话为改善美俄关系“重要的开端”。

白宫表示,普京打来、长达1小时的电话是“祝贺电话”,两人在电话中讨论对付伊斯兰国合作事项。

白宫声明指出,“这通具有正面意义的电话,是改善美俄需修复关系的重要一步。”

根据声明内容,“特朗普总统和普京总统希望在通话后,两国能尽速处理恐怖主义和其他共同关切的重要议题。”

外界虽然广泛预期特朗普和普京这次通话会谈起西方因为乌克兰冲突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但声明中未提及特朗普可能放宽制裁。

(编辑:党超峰 译者:任雪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