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大使馆与日本长崎县共同举办新年会(图)

作者:沈红辉 来源:新华网
2017-01-26 00:00:00

中国驻日大使馆与日本长崎县共同举办新年会(图)

1月24日,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大使致辞。新华网记者沈红辉 摄

新华网东京1月25日电(记者沈红辉)中国驻日大使馆与日本长崎县24日晚在东京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内联合举办新年交流会,长崎县40多名各界人士与使馆共祝新年。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致辞中说,201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愿中日双方在此期间不断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回到正常发展轨道。长崎各界一贯致力于对华友好。期待长崎县保持这种传统,构筑中日新的友好关系,并促进长崎县和中国的关系进一步发展。

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说,长崎县将长年来构筑起来的对华交流纽带视作不可或缺的珍宝。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长崎县将进一步促进与中国的地方交流、文化交流和青少年交流。

作为长崎县从事国际交流工作的人员,希望能将与中国的传统友好关系继承、发展下去。 长崎县政府为新年会献上一条产自长崎县五岛地区的养殖蓝鳍金枪鱼,重约55公斤。工作人员现场表演了金枪鱼解体秀,并制作成各个部位的生鱼片和寿司,供嘉宾品尝。新年会上,由中国驻日大使馆馆员孩子等组成的表演队上演了冲绳大鼓、京剧等精彩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