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男子不忍儿孙受病痛折磨 请求让其安乐死

作者:高睿 来源:环球网
2017-01-26 08:13:28

孟加拉男子不忍儿孙受病痛折磨 请求让其安乐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4日报道,孟加拉国梅黑尔布尔县的水果商托法扎尔·侯赛因(Tofazzal Hossain)多年来为照顾患不治之症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孙子,已经倾家荡产。他恳请政府,要么为儿孙的医疗费用提供补助,要么就允许他们安乐死。然而,在保守的孟加拉国,安乐死被视为谋杀,因此,侯赛因的这一请求引发争议不断。

侯赛因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孙子都患有杜氏肌营养不良症。该症患者因骨骼肌不断退化而导致行走不便或彻底丧失行走能力,并且通常活不过30岁。针对该病,医学界尚无有效疗法。侯赛因绝望地说道:“我已经照顾了他们很多年了。我带他们去国内的医院,去印度的医院。为了支付他们的医药费我把水果店都卖了,现在我已经破产了……他们一直在受病痛折磨,治疗无望。我再也受不了了。”

在孟加拉国,从法律上来说,安乐死是被禁止的。此外,大多数孟加拉人都信奉伊斯兰教,而伊斯兰教主张人的生死是神赐的,自杀或安乐死都是被禁止的。一名政府官员寻访了侯赛因一家后称他的请求是“一位无助父亲的恳求”。他说:“他请求医疗救助,或是让儿子和孙子安乐死。但谁又有权利允许让他们安乐死呢?”这名官员还表示,政府正努力帮助侯赛因支付医疗费用。(实习编译:高睿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