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洗钱出逃罪犯挑衅威胁警方终落网 获刑5年以上

作者:汪燕妮 来源:环球网
2017-01-26 08:13:28

印洗钱出逃罪犯挑衅威胁警方终落网 获刑5年以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4日报道,印度一名洗钱罪犯未经保释而出逃,在逃时多次挑衅、威胁警方,蔑视法庭威严。该罪犯近日落网,被判刑5年以上。

该罪犯名叫尼马尔·塔纳,39岁,因洗钱罪被逮捕,逮捕后未经保释而出逃,遂周游世界。他甚至在“脸谱”网站上晒出旅行照片,并叫嚣道:“有本事就来抓我呀。”他还给警方发送了一连串邮件,附有他在世界各地旅行的照片(有一些是旧照片),让警方猜他当时身在何处。

他甚至还放话说能让俄罗斯黑手党解决掉警员。他还打电话给法庭,称自己是一名瑞士医生,正在给塔纳做治疗,但最后经不起法庭人员质问,松口称自己就是塔纳本人,而自己的所作所为就是在浪费他们的时间。塔纳还自诩“太阳的膜拜者和自由战士”。不过最后,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他在西班牙海滩上晒日光浴时落网。

塔纳及其两名同伙参与了一起价值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30万元)的洗钱案,其中有17.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0万元)汇到了塔纳的账户,所幸银行冻结了这个账户,这笔钱还悉数具在。最终,塔纳因参与洗钱案被判处4年零10个月有期徒刑,以及9周缓刑。(实习编译:汪燕妮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