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不了解假币流通情况 被指打脸印度政府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6 07:16:32

印度央行不了解假币流通情况 被指打脸印度政府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1月24日报道,印度中央银行已承认,自面值500卢比和1000卢比的旧币废止以来,印度央行就发现的假币的数量和价值的情况并不了解,此举遭到印度一名运动人士抨击。

据报道,印度中央银行货币管理部门(印度央行中负责打击假钞的部门)在回答印度活动人士Anil V. 贾尔加利说:“目前,针对此次查询,我们尚未得到确定的数据”。

据报道,贾尔加利要求印度中央银行提供旧币废止运动后到现在这一段时间,所发现的假币的数量、价值等详细信息。贾尔加利在接受印度亚洲通讯社(IANS)记者采访时说:“然而,近11周后,印度中央银行已明确表示,在这个至关重要的方面,它没有获得有效数据。所以,这证明印度政府所宣称的废止旧币流通是扼杀假币的有效武器的这一说法,其实是空洞无力的”。

他说,印度总理莫迪曾称,旧币废止运动将帮助清除假币流通,并抑制恐怖活动经费的增长。贾尔加利说:“印度中央银行的回复清楚地表明,仅通过实施旧币废止运动,政府无力完成该项工作或提高假币的危害性。”

他还语带讽刺地说:“为了国家利益,现在该由总理本人宣布所发现的流通假币的的数目或价值了”。

(原标题:印度央行不了解假币流通情况 被指打脸印度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