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园一白化鳄鱼引关注 白色皮肤粉红眼睛

作者:濮宇 来源:环球网
2017-01-25 08:30:0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3日报道,近日,一段视频显示,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鳄鱼岛主题公园内的白化短吻鳄米特·佩尔(Meet Pearl)爬出水面,一身纯白色皮肤和粉红色眼睛甚是引人注意。

美公园一白化鳄鱼引关注 白色皮肤粉红眼睛

鳄鱼佩尔长约2.3米,重约48千克,已经10岁了,在鳄鱼岛主题公园已经生活了7年。拍摄该视频时,佩尔正好因为饲养员用帽子碰了它的鼻子调笑它而冒出水面,试图夺回这顶帽子。它并没有显得无精打采,粉色的眼睛反倒让人们难以看出它的视线在何方。

鳄鱼岛主题公园以保护鳄鱼为宗旨。其发言人称,佩尔刚来这里时才3岁,因为缺少黑色素沉淀,患上白化病,所以皮肤呈现出透明的白色,眼睛也是粉红色。游客喜欢来参观像佩尔这样特殊的鳄鱼。自1949年开放以来,100英亩的鳄鱼岛主题公园内收养了许多变种的鳄鱼。

事实上,每100万只鳄鱼中就会有3只白化的变异品种,白化鳄鱼也因此成为了捕猎者争相猎取的对象,它们的皮是制作手袋的上好材料。主题公园用购买的方式从捕猎者手中拯救这些鳄鱼,其中包括9年前曾在欧洲流浪过的白化鳄鱼韦迪,以及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沼泽中发现的布亚·布兰。还有宾诺——另一个白化品种的鳄鱼,它曾在巴西圣保罗的水族馆中因背部和腿的原因不得不接受针灸治疗。(实习编译:濮宇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