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种植百万树木防雷击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4 19:50:25

孟加拉国种植百万树木防雷击

当地时间2016年9月6日,摄影师捕获美国亚利桑那州一道闪电划破天空。(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月24日电(潘一侨)据法新社报道,孟加拉国将在全国范围内种植一百万棵棕榈树,用以帮助减少雷击对人们的伤害。

据孟加拉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每年都有许多人被雷电击中致死,2016年报告中的死亡人数超过200人,其中在5月的一天中就有82人死于雷击。

有专家表示,其实实际死亡人数比官方公布的数据还要高,因为很多在农村地区居住的人被雷击致死后没有报告给当地警方。

孟加拉国相关防灾部门的官员花费数月寻找方法以有效降低被雷击致死的人数,最终认为种树是政府部门解决这一问题的首选。

孟加拉国灾难风险管理处秘书卡迈勒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开始在一些农村地区种植棕榈树了,希望以此减少被雷击致死的人数。到今年的6月,我们将种植一百万棵棕榈树。”

孟加拉国气象部门前任负责人阿拉姆接受采访时说:“棕榈树需要数年长成,但这绝对是政府的一项善举。这将会有效地减少死亡人数。”

阿拉姆解释称,由于农民经常砍伐树木,来种植水稻和其他的农作物,使得农村地区的森林砍伐情况尤为严重,从而导致当地被雷击致死人数的上升。

(编辑: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