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反思败选原因 或准备东山再起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4 13:52:54
希拉里反思败选原因 或准备东山再起

希拉里团队正在总结竞选失利原因,希拉里可能参加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的竞选。(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24日电(孙若男) 美国政坛因总统换届显得十分热闹,这边新总统特朗普的言行举止继续遭到媒体炮轰,那边其手下败将希拉里的一举一动也颇受关注。近日有消息称,希拉里正在阅读报告反思大选失利的原因,可能寻找时机东山再起。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3日报道,希拉里团队的多名人士透露,今年2月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的竞选有望重现希拉里和桑德斯在此前民主党初选中的竞争态势,而希拉里正在等待这个良机。不过内部人员建议,在她以其他更加面向公众的身份出现之前,希拉里需采取观望态度,这样一来他们才能够检验,特朗普总统的民调指数是否会下降,反过来希拉里的民调指数能否上升。

希拉里的朋友、宾夕法尼亚州前州长埃德·伦德尔表示:“我确信到2018年秋天特朗普的表现就会很糟糕,而希拉里的支持率会再次上升。”2018年秋天将举行国会中期选举。

前阿肯色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普莱尔则指出:“民主党需要新鲜的血液,新的面孔。我认为比尔或希拉里·克林顿将不会再在民主党内竞选公职。”

在2016年大选中,民主党不仅输掉了白宫,也未能在参议院中取得多数席位,此前他们曾志在必得。而对于那些曾为希拉里竞选提供资金支持的“金主”而言,他们都为钱都打了水漂而感到十分沮丧,希拉里目前对此次大选失利原因的总结将能够安抚这些人的心情。

希拉里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说:“希拉里本人十分清楚地意识到反思失败的教训是必要的,这不仅仅是为了她,也是为了民主党和其他当选人士,同时为了那些给竞选活动出资的人们。”

据悉,希拉里前竞选经理罗比•穆克及其团队的成员目前正在对希拉里败选原因进行文稿演示分析,其中包括日期、民调错误以及希拉里在哪些选区表现不佳。

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也参与到这项工作中,研读各选区的数据。他曾跟朋友抱怨说,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对希拉里的调查以及俄罗斯政府的干预影响了这次大选。

在总统竞选期间,克林顿基金会一度成为众矢之的,遭到特朗普炮轰,而目前克林顿恢复了在基金会的工作。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