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吓到了!日本公园一检票员两年多不收16万外国游客门票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4 13:15:29

被吓到了!日本公园一检票员两年多不收16万外国游客门票

图为新宿御苑。(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日报网1月24日电(高琳琳) 位于日本东京的新宿御苑是该地区最大的日式庭园和法式庭园相结合的公园,宜人的景色吸引了大批游客到此游览。不过,今日日本网1月23日的一则新闻称,该公园一名71岁的前检票员由于受到外国游客的威胁,在超过两年半的时间里都不敢向外国人收取门票。

报道援引日本《产经新闻》的消息说,这位工作人员曾在检票时,因为不会说英语而遭到一位外国游客的怒斥。他因此感觉受到了惊吓,从那之后就再也不敢向外国游客要门票了。从2014年4月至2016年12月,估计至少有16万外国游客享受到了这样的“优惠”。

公园方面表示,该员工不仅让外国游客免费入园游览,而且还删除了票务数据库中的记录。然而,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另一名员工发觉打印出的票数和数据库中所记录的游览人数不符,他的行为才被发现。

新宿御苑现属环境省管辖,该部门得知此事后,罚了检票员一个月的工资。不过,这件事在上周被媒体曝光,他便递交了辞呈,并且主动提出只拿一半退休金30万日元(约合18224元人民币)。

新宿御苑是赏樱花、观秋叶的热门景点,门票价格为200日元,每年都会迎来大批游人。2016年,公园共接待了约200万名游客,其中许多都是外国人。这位“胆小的”员工只因为害怕而不向外国游客收钱,如此算下来,公园的损失也着实不小。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