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商宰杀50万头奶牛以推高牛奶价格!在美受害消费者可获赔偿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4 11:29:57

中国日报网1月24电 过去的14年里,如果你在美国华盛顿特区或者其他15个州的任意地点购买过牛奶或其他乳制品,你将有可能拿到最高达70美元(约合480元人民币)的“返现”。而牛奶生产商们之所以愿意吐出利润,是因为其涉嫌垄断经营的阴谋被戳穿:他们宰杀了50万头奶牛,以大幅推高牛奶的价格。

《今日美国报》网站日前披露了这起持续近6年的集体诉讼官司。根据和解协议,被告方——全美奶制品生产商联盟(NMPF)及其下属的生产合作社,以及其他牛奶生产商,同意向原告——来自旧金山的牛奶购买者马修·爱德华兹和其他人——支付5200万美元(约合3.56亿元人民币)的和解金。

协议规定,自2003年起至今,如果有人在华盛顿特区、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堪萨斯州、马萨诸塞州、密歇根州、密苏里州、内布拉斯州、内华达州、新罕布什尔州、俄勒冈州、南达科州、田纳西州、佛蒙特州、西弗吉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购买过牛奶或者奶油、酸奶、奶酪等乳制品,均可申请获得和解金。

符合条件者须登陆网站www.boughtmilk.com,在线提交申请,截止日期为本月31日。至于每个申请者可以拿到的和解金的具体金额,则取决于提交申请的人数。

2011年,爱德华兹等一众消费者将全美奶制品生产商联盟等多个被告告上法庭,指称该行业性组织通过一个名为“奶牛退出计划”的项目,付钱给组织成员,要求其成群宰杀奶牛,以达到“减少牛奶供应量、消除竞争、大幅减少参加市场竞争的奶农数量,进而推高原奶价格”的目的。全美奶制品生产商联盟全部成员生产的牛奶总量占到整个美国总生产量的70%。

原告宣称,这个“奶牛退出计划”项目施行后,奶牛的价格大幅提高,奶农的收益也随之增加。密苏里大学教授斯科特·布朗表示,该计划持续8年间,共有50万头奶牛遭到宰杀,全美的牛奶供应量减少了12亿加仑,导致牛奶的价格从2007年至2010年翻番,而售卖牛奶所获得的收入增加了近100亿美元(约合685亿元人民币)。

原告代表律师斯蒂夫·铂尔曼表示,“奶牛退出计划”项目是一个“典型的价格控制阴谋”,“这份和解协议能够将部分不当得利返还给消费者,对此我们感到很开心”。

但被告极力否认其行为违反了国家反垄断条例,并强调之所以同意和解是为了“避免继续打官司可能产生的费用、不便和不确定性,以及商业经营受阻”。

全美奶制品生产商联盟主席吉姆·马尔赫恩称,“奶牛退出计划”项目已经结束了,法庭并未裁定该项目违反国家反垄断条例,“未来我们将继续向成员提供产品出口协助,为成员创造新的出口市场机遇,继续探索创新性方法以增加牛奶和乳制品的销量”。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