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欧洲需要构建一个新的军事联盟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22:18:01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欧洲需要构建一个新的军事联盟

2016年11月28日,法国前总理菲永将代表中右翼阵营参加2017年总统选举。(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月23日电(潘一侨)曾任法国总理的社会保守派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是即将在2017年4月至5月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中的热门人选。

据美联社报道,菲永23日表示,因担忧美国新一届政府的执政方向,他希望欧洲各国构建一个新的军事联盟来保护欧洲大陆并共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他是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接受法国《世界报》和德国《法拉克福汇报》的采访时,阐述这一计划的。

他指责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的政策反而加重其威胁,再加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充满“攻击性的演讲”,促使欧洲不得不需要自保了。

不过,菲永没有解释新的欧洲军事联盟将如何与被特朗普称为“废弃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进行合作。

(编辑: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