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改竞选套路 特朗普政府继续怒怼媒体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6:43:58
难改竞选套路 特朗普政府继续怒怼媒体

正如在竞选时期的做法,特朗普执政后仍将继续挑战媒体。(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23日电(孙若男)美国第45任总统特朗普上任48小时内都做了什么?开办“答谢仪式”,出席其政府顾问的宣誓仪式,还有继续“骂”媒体。他指责媒体在报道其就职典礼规模时传播不准确的信息。特朗普的一位朋友表示,特朗普团队未能从竞选模式转为白宫执政模式,因而开端显得十分坎坷,如果他身边的人不能及时阻止他的一些想法,那么情况恐怕有些不妙。

据特朗普政府内的人员透露,本届政府的行事作风可能体现在两点上:其一,特朗普团队“非常好斗”,他们将仿照竞选时期的做法,继续挑战媒体;其二,一旦特朗普生气了,他将展开最强烈的回击。

消息人士指出,特朗普将继续采取简单粗暴的方式挑战媒体。在他们看来,其支持者并不喜欢新闻机构,因而即使真相并未站在他们一侧,支持者也会一如既往相信特朗普政府。

作为特朗普执行委员会的一员,纽约州共和党人汤姆·雷德表示:“白宫新闻秘书说了什么,政府就会做什么,他们打算挑战媒体。华盛顿地区的很多人似乎忘了,新闻媒体并没有那么高的可信度。特朗普竞选时就是这么做的,而且也确实有效果。”

此外,如果特朗普生气了,他通常希望进行最强烈的反击,除非他被明确告知不能那样做;而且他将不太依据新闻报道来做出决定和治理国家。

特朗普的朋友、大全新闻网的首席执行官(CEO)克里斯托弗·拉迪认为:“特朗普身边的很多人对他而言都是新人,他们不了解特朗普的一点就是,他喜欢阻挠。当他提出建议时,他们没能给他想要的阻挠。他是一个‘硬汉’,他时常恐吓很多人。如果他身边没有人告诉他不可以那样做,那么事情恐怕不太妙。”

拉迪还表示,由于认为人人都是他们的敌人,特朗普政府的开端非常坎坷,他们还未能从竞选模式转为白宫执政模式。而一位研究总统的历史学家指出,作为新总统,特朗普的开篇堪称史上最糟糕。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