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王手绘新年贺卡发售 传授国民幸福秘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5:43:24

泰国国王手绘新年贺卡发售 传授国民幸福秘诀

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手绘的圣诞和新年贺卡

中国日报网1月23日电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1月23日报道,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手绘的圣诞和新年贺卡当天正式发售,出售贺卡所得收入将捐赠给慈善机构,用于悼念先王普密蓬、援助泰国南部的水灾灾民。

这套泰国国王亲手绘制的圣诞和新年贺卡共有四款,每张售价90泰铢(约合17.5元人民币)。所有贺卡1月23日上市发行,曼谷黄金广场、大皇宫官方纪念品店等多个地点均有出售。

这四款贺卡均为白色背景,上面有彩笔绘制而成、充满圣诞节和新年节日气息的简笔画图案,像是圣诞老人、圣诞树、雪人、礼物、开怀大笑的人们等等。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民众送去节日的祝福,同时提供一些幸福生活的秘诀。

比如,有一款贺卡的左上角绘有一个佛像和一个虔诚跪拜的信徒,并配有一段充满哲理的话,“保持内心坚定,方能结束苦难、悲伤、病痛和危险。集中精力、践行自制,心境平和。增长智慧,幸福便会随之降临”。

这张贺卡的右上角上还写有一段哇集拉隆功国王送给国民的节日寄语:“散播幸福和关爱。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过得好。愿你们在思想上能够有所收获。”旁边还画着一个可爱的天使,天使左手拿着一个手机,右手举着一颗星星。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