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推特发声:支持美国女性大游行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2 16:30:53

希拉里推特发声:支持美国女性大游行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0日,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参加特朗普的总统就职典礼。(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月22日电(潘一侨)当地时间1月21日,美国华盛顿、纽约、芝加哥、洛杉矶等多地爆发大规模女性大游行。同日,希拉里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态支持这次游行。

据悉,此次活动最初是在社交网络上发起的,旨在反对特朗普在种族和性别平等、移民等议题上的观点。特朗普当选总统后,这一倡议在全美得到响应。游行组织者在特朗普就职前已向警方申请游行许可,参与者只要在相关网页上注册即可参加。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希拉里21日引用自己的竞选口号在推特上写道:“谢谢你们为了女性的价值站出来发声和游行。这至关重要。我相信一起更强大(Stronger Together)。”希拉里是2016年美国大选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但最终不敌特朗普,与总统一职失之交臂。

自从败选之后,希拉里一直保持相对低调,但在参加20日总统就职典礼时,她在推特上写道:“我来参加总统就职典礼是尊重我们的民主和持久的价值观。”

在总统就职典礼后的午餐会上,希拉里也获得了在场嘉宾长久的起立鼓掌。当时特朗普表示:“当我听到比尔·克林顿总统和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将会来到现场时,感到无比荣幸……在此我想说,请大家都起立为她鼓掌。”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