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修宪 土耳其女议员上演“全武行”假肢都被打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2 15:07:24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国会就宪法改革草案举行辩论,期间有反对该草案的女议员将自己锁在台上以表抗议,谁知抗议演变成多人斗殴,“混战”中有议员的假肢都被打掉。据悉,有2人受伤被送往医院。

报道称,独立议员艾琳·纳兹利亚卡(Aylin Nazliaka)因不满修宪草案将使总统埃尔多安的权力进一步扩大,于是在国会辩论期间将自己与演讲台上的麦克风锁在一起,使辩论两度中断,且超时一个多小时。

辩论暂停期间,多名女议员曾试图说服纳兹利亚卡放弃抗议,但没有成功。一名正义与发展党议员企图强行制止纳兹利亚卡的抗议行为,结果互殴场面随即爆发,女议员们相互拉扯头发,“混战”中,一名女议员佩戴的假肢也被弄掉。

据悉,这份修宪草案不仅提出要将总统埃尔多安的任期延长至2029年,而且还赋予其将更多行政权力。总统可以直接任命和解雇包括内阁部长在内的高官,也可以提名1名至多名副总统人选,而现行宪法下拥有更多行政权力的总理职位将不复存在。修宪草案一出便引来两大反对党的强烈不满和批评。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