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就职第二天:视察中情局总部 不忘怒斥媒体

作者:刘世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2 14:01:28

中国日报网1月22日电(刘世东)当地时间1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就职后的第二天,便前往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总部视察并发表讲话,称自己“百分之一千”地支持情报人员。

特朗普此前与情报部门在俄罗斯是否涉嫌干扰美国大选问题上观点对立,他还曾多次公开炮轰CIA等情报机构,令双方关系紧张。因此特朗普此行受到媒体格外关注。

21日,特朗普在CIA总部向员工发表讲话,强调他此行是为了感谢情报机构。“此行是我(上任后)官方行程的第一站,没有任何人比我对情报机构、对CIA感觉更强烈,没有人。”

特朗普还用“我会百分之一千地与你们在一起”、“我尊重你们”来表达对CIA的支持。

不过在与CIA握手言和的同时,特朗普却没有“原谅”他的另一个老“对手”——媒体。他在CIA总部公开宣称:“我和媒体的战争不会结束,媒体人员属于世界上那类最不诚实的人,可以说,是他们使外界认为我和情报机构不和。”

他还指责电视台没能真实报道来参加他就职典礼的人群规模。

随后,白宫发言人斯派塞现身白宫新闻发布室,称特朗普政府将会促使媒体进行“负责任的”报道。

他同时强调参加特朗普就职典礼的人数是历届就职典礼中最多的,并指出任何与此不同的报道或暗示都是“可耻的和错误的”。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