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7日访问白宫 将与特朗普聊些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2 08:59:51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7日访问白宫 将与特朗普聊些啥?

中国日报网1月22日电(王辉)在美国迎来特朗普时代之后,有“特殊关系”之称的英美关系何去何从?是日益紧密还是日益疏离?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月21日报道,一名高级官员透露,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27日访问白宫,拜会特朗普总统。

这样一来,这位英国“铁娘子”也将成为第一位到白宫会晤特朗普的外国领导人。两人相见将谈些什么话题呢?贸易肯定是话题之一,英国正准备退出欧盟。梅日前在达沃斯告诉商界领袖,英国希望与“老朋友”和“新盟友”达成贸易协议。特雷莎·梅还说,她相信英国能够与美国达成新的贸易协议。

这位英国首相表示,她相信美国总统特朗普理解北约的战略价值。不过,特朗普此前曾警告欧洲盟国说,北约也许已经过时了,北约成员必须承担更多的防务开支,而不是过多地依赖美国。因此,特雷莎·梅此次拜访特朗普能否满意而归,尚难下定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