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预言:特朗普会失败、市场美梦将终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0 16:49:15

索罗斯预言:特朗普会失败、市场美梦将终结
美国著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资料图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 距离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誓就职仅剩一天的时间,1月19日,美国著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鉴于特朗普的政策存在巨大不确定性,全球市场将陷入衰退。

“眼下,市场不确定性已达到顶峰。”索罗斯在他的年度媒体晚宴上告诉美国彭博社记者,“我认为市场未来的表现不会太好。”

这位投资高手解释道:“市场预期特朗普会放宽监管、减少税负,这一直都是个梦,但这个梦却成真了。但特朗普呼吁征收边境税、扬言要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还有其他政策会对美国经济增长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暂不明确。而准确预测特朗普下一步会如何行动又是不可能的。”

对于这位候任总统,索罗斯断言:“我个人确信他将会失败。这并不是因为包括我在内的一些人希望他会失败,而是因为他的想法、他的理念本质上自相矛盾,而这些矛盾已经在他的顾问、他的内阁里体现出来了。”

随后谈及英国问题,索罗斯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不大可能会“继续掌权”,原因在于她的政府内部分歧严重。本月17日,特雷莎•梅公布英国脱欧谈判计划安排。索罗斯称,英国脱欧谈判进程将会很漫长,并且这一“痛苦的离异”会使双方都受到伤害。

索罗斯现年86岁,他一手创立了总部设在纽约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现担任该公司总裁。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他是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大金主”,并向支持民主党的其他团体提供资金支持。据美国敏感政治问题研究中心数据,索罗斯在2016年向民主党阵营捐款超过2000万美元。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索罗斯错过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的股市上涨行情,损失将近10亿美元(约合68.7亿元人民币)。尽管如此,由于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的一些长线投资表现尚佳,使这家机构在2016年得以实现5%的收益率。

(译者:谌融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