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国歌迟到我们自己唱!这是世界最动听的弦律

来源:环球网
2017-01-20 13:52:28

  颁奖典礼失误未放国歌

李世鑫嘶哑清唱感动全场

2011年,中国选手张新华和李世鑫在跳水大奖赛俄罗斯站男子3米板上包揽了冠亚军。

霸气!国歌迟到我们自己唱!这是世界最动听的弦律

赛后的颁奖仪式进行到奏国歌升国旗环节时,现场播放的竟然并非中国国歌,工作人员或许意识到了失误,立即停止播放。但第二次播放又一点声音都没有,就在此时,李世鑫突然高声唱起了国歌,一直到嗓音沙哑,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掌声响彻体育馆。

“当时觉得有点尴尬,还不如自己唱国歌呢,然后我就大声唱了起来。”李世鑫说,“后来我完全不是在唱了,而是在喊,希望能引起中国观众的共鸣。当全场观众意识到我是在唱中国国歌后,所有人都在鼓掌。”事后,组委会方面再三表示歉意,并且安排了第三次颁奖,终于奏响了中国国歌。

香港球馆赛前误播国歌

女排中断热身行注目礼

2015年,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和泰国比赛开始前,两队进行热身训练时,现场突然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正在热身的中国女排姑娘们随即停下热身活动,站在原地对国旗行注目礼。看到姑娘们的表现,看台上的观众也自发站了起来。旁边的泰国女排姑娘们也停止了训练,站在原地。

据了解发生这一幕是因为当时现场的DJ不小心播放了国歌,但中国女排姑娘们以及现场观众和泰国女排球员的反应都获得了各方的一致认可。

霸气!国歌迟到我们自己唱!这是世界最动听的弦律

  国旗不能出错!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数次升起错误的五星红旗。中国五星旗的四颗小星环拱大星的右侧,略为倾斜,一角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而错版五星旗中的四个小星皆是平行排列。

霸气!国歌迟到我们自己唱!这是世界最动听的弦律

  错版五星红旗。

中国奥运代表团在第一时间就发现了颁奖仪式上的中国国旗错误,当场就此向里约奥组委提出抗议。里约奥组委对颁奖仪式上的中国国旗出现错误郑重道歉,并立即联系其委托制作各国国旗的第三方公司纠正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