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0 06:23:47

2017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

左起;纽约爱乐乐团高级副总裁及首席运营官Bill Thomas,廖申展,华美协进社华美学苑院长廖申展,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美国美中文化协会主席、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合作方杨雪,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项目主管陈旷地,美术史教授、中美艺术高校联盟总协调钱志坚博士,美国古奇焰火公司代表 Cathy Barbashz周日在纽约合影。由中国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美国美中文化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将于1月23-31日期间在纽约再次亮相。 (中国日报网)

由中国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美国美中文化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将于1月23-31日期间在纽约再次亮相。作为“欢乐春节”重要子品牌,“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是一个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旨在以视觉艺术与创意设计为主要媒介,推动传统文化的当代转换与创新性的艺术表达。2017年“欢乐春节· 艺术中国汇”以“金色鸡年,和光盛景”为总主题,通过艺术与教育项目及公共艺术活动,推动中美文化的表达、对话与理解,传达共同构建未来繁荣文化图景的美好意愿。

2017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由庆典活动、艺术展览、公共与艺术教育活动三个板块构成,将贯穿于纽约市上、中、下城的多个主流文化与建筑地标,为纽约市民带来一系列的免费艺术文化活动。

今年的庆典活动包括帝国大厦灯光装置、哈德逊河新年焰火晚会、林肯中心公共艺术展示以及纽约爱乐中国新年音乐会。

帝国大厦的灯光装置将于1月26、27日日落时分亮起,以每组60秒的色彩变化循环直至次日凌晨,为纽约的天际线增添中国节日的色彩。26日上午,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帝国大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约翰·凯斯勒(John B Kessler)将启动帝国大厦点灯仪式。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的新春主题焰火将在26日晚八点半绽放于哈德逊河上空。纽约爱乐乐团中国新年音乐会将于1月31日晚7:30在林肯中心大卫·葛芬音乐厅(David Geffen Hall)举行,为持续九天的“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画上圆满的句号。届时,林肯中心广场也将呈现富有中国新年元素的公共艺术展示。

艺术展览板块是此次“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的一大亮点。2017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将在纽约室内设计学院(1月23-29日)与大都会展览馆(Metropolitan Pavilion)(1月26-29日),推出“对话中的抽象艺术”、“写意与意象:艺术中的东方精神”、“跨文化对话:中美青年艺术展”、“跨文化对话:中美艺术高校联盟展”四项主题展。

公共与艺术教育项目包括实验电影周、中美艺术高校联盟展研讨会与中美艺术高校联盟访问交流项目。

作为今年的新增项目之一,实验电影周将以艺术与新都市文化为主题,于1月23、27、28日在纽约室内设计学院礼堂(Arthur Satz Auditorium)展映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等院校学生的优秀电影作品,呈现当代中国艺术家在实验电影艺术领域的创作与表达。中美艺术高校联盟访问交流项目也将首次邀请中国院校参展艺术家代表,在活动期间参观访问纽约重要的艺术院校与机构,并与本地的艺术院校师生及专业人士举行座谈,就两国艺术家在学习、创作中的问题及职业发展路径进行交流与分享,为促进未来两国院校间的合作探索新的可能性。

此外,纽约学生日公共艺术教育活动也将于1月28日在大都会展览馆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