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汽车市场不景气:澳大利亚豪车销售再破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9 21:10:24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澳洲网19日报道,尽管2016年澳大利亚整体汽车市场的年增率显得黯淡无光,但澳大利亚的豪车销售却再创新高。

澳大利亚联邦证券(CommSec)豪车指数(Luxury Vehicle Index)报告显示,包括奥迪、宝马、法拉利、捷豹、兰博基尼及麦克拉伦在内,所有豪车品牌去年在澳大利亚的销售额都打破纪录。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的数据却显示,在澳大利亚整体汽车市场上,新车销售额仅温和上涨0.2%,共出售117.8万辆新车。

对此,联邦证券表示,“豪华汽车的销售额在所有汽车销售额中已占9.17%,仅轿车和越野车的占比就已创下破纪录的11.5%。”

据了解,除了上述品牌外,联邦证券的豪车指数还包括阿斯顿·马丁、宾利、悍马、雷克萨斯、莲花、玛莎拉蒂、迈巴赫、奔驰、保时捷及劳斯莱斯。

此外,豪车指数报告还指出,近几年来,豪华汽车的销售业绩一直以两位数的年增率上涨。

不过,联邦汽车工业商会(FCAI)尽管在澳大利亚豪车的销售额正在快速增长,但2016年澳人最爱的汽车却是丰田海拉克斯(Hilux),这也是该车首次夺得此殊荣。政府近段时间对小型企业推出的优惠税收政策,推动了海拉克斯这种轻型商用车的走红。

联邦汽车工业商会表示,去年数据显示“买家偏好及市场动态有所转变”。

虽然澳大利亚整体汽车市场去年表现平淡,但在全球新车销售市场上,去年却是自2013年以来,业绩增长最强劲的一年。但市场专家预测,2017年全球汽车销售将减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