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飞蛾叫“特朗普” 因为“发型”相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09:42:45

这种飞蛾叫“特朗普” 因为“发型”相似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1月17日报道,科学家新发现一种飞蛾,因其“发型”酷似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而将其命名为“特朗普”。

这一发现已经在学术期刊《生物钥匙》上发表。论文作者瓦兹里克•纳扎里清晰地阐述了飞蛾得名的来龙去脉。

“命名这种飞蛾,是为了向即将于2017年1月20日就职的第45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总统致敬。之所以选择这个名字,是为了广泛吸引注意力,告诉公众,我们需要持续努力,保护美国脆弱的栖息地,因为在这里还有很多未被发现的物种。”

纳扎里还直截了当地写道:“之所以偏偏选中这个名号,是因为这种飞蛾额头上的鳞片类似于特朗普的发型。”

飞蛾“特朗普”的英文学名叫做Neopalpa donaldtrumpi。它体型较小,翼展不足1厘米,翅膀呈橘黄色和褐色,头部则有亮黄色鳞片。

纳扎里是一名进化生物学家和分类学家。他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博哈特昆虫博物馆的藏品中找到了飞蛾“特朗普”,发现它并不吻合已知飞蛾的特征,于是为其另立门户,重新命名。

纳扎里称,此番命名纯属好意,希望特朗普怀着善意接纳它。

飞蛾“特朗普”主要分布在加州南部和墨西哥,栖息于沙丘之中。

作为加拿大人,纳扎里祝福特朗普在工作上能有好运,因为“如果他成功了,美国就成功了”。

另外,纳扎里还希望飞蛾“特朗普”能激发年轻人的兴趣,吸引后辈投入昆虫学研究。“昆虫是这个星球上最庞大的生物种群,但是研究昆虫的人非常有限,而且越来越少。加州的这一发现就是明证。实际上,我们现在还不知道飞蛾‘特朗普’如何生存……下一代年轻科学家可以为此而努力。”

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名字也曾被多次借用,给动物命名,其中包括鱼、苔藓、以及一种已经灭绝的蜥蜴。

(编辑:党超峰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