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就职在即 全美50州酝酿抗议游行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09:21:24

中国日报网1月19日电(黄硕)据《今日美国报》1月16日报道,从纽约州北部到亚拉巴马州伯明翰第16街的浸礼会教堂,再到德国的勃兰登堡门,即将就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迎来特殊的“欢迎仪式”:美国50个州以及32个国家的大约100万人计划上街抗议他就任总统。

仅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地,国家公园管理局对120日特朗普就职那个周末的25场活动发出了许可。该管理局发言人迈克·利特斯特表示,与以往的总统就职相比,这次申请活动场地的数量几乎是前所未有的。

“华盛顿女性游行”是其中一场主要抗议活动,将吸引至少20万人,参与者都是主张女性权利的人士。“据女权组织称,全球及美国还有另外大约300场不同规模的抗议游行。

据国家公园管理局相关资料,尽管也有少数团体前来支持特朗普,不过大多数人还是来抗议的。工薪家庭党高级顾问瓦莱丽·欧文说:“我们不仅是对特朗普很失望,而且是很厌恶他。我们了解特朗普对于女性的态度,他曾鼓吹性侵犯。不只是今天,未来数年我们会一直抗议他。”

去年秋天加入美国国籍的埃塞俄比亚裔游行组织者埃约尔说,令人感到独特的一点是,“此前从未积极参与政治的人现在也行动起来。”

已进行登记的游行者主要来自美国洛杉矶、芝加哥、西雅图、波士顿、丹佛等城市。在较小的、不靠海城市托皮卡、纳什维尔、得梅因等也有抗议游行。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杰·约翰逊表示,99个团体将举行相关抗议活动,其中63个团体有望在120日就职典礼当天举行抗议活动。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