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机场枪击案嫌犯承认曾与IS极端分子接触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1-18 14:36:00

佛罗里达机场枪击案嫌犯承认曾与IS极端分子接触

发布时间:2017-01-18 14:3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引述美国媒体1月18日报道,一位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员在1月17日出庭作证时表示,在佛罗里达机场枪杀5人的嫌犯告诉调查人员说,自己曾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启发,此前也曾与IS极端分子在网上有过交谈。

据法院记录显示,这名嫌犯名叫埃斯特班圣地亚哥,此前曾参与过伊拉克战争,现今26岁,正在监狱中看守,会于1月30日接受法庭传讯。在1月6日,他在佛罗里达劳德代尔机场行李提取处开火,造成五人死亡。

据美国NBC6电视台报道称,美国助理检察官里克 戴尔托罗在劳德代尔堡机场的联邦法院审判中说:“他已承认自己在1月6日这场惨痛悲剧中犯下的种种罪行。他残忍地枪杀了许多无辜脆弱的人。”

据报道,埃斯特班圣地亚哥曾是美国国民警卫队一等兵,在2010至2011年在伊拉克服役。他从阿拉斯加坐飞机到佛罗里达,旅行箱内装有手枪和弹药。从行李传送带上拿到行李箱后,他走进洗手间,给枪装好子弹,然后向还在等候行李的人们开枪。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别警探迈克尔 费拉佐正在调查这名嫌犯,他对检察官说:“埃斯特班圣地亚哥代表着IS实施了此次行动,在此前他与其余IS极端分子在聊天室中有过交谈。”据美国NBC6台报道,费拉佐说:“这些人目标一致,都要开展袭击行动。”

(原标题:佛罗里达机场枪击案嫌犯承认曾与IS极端分子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