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欢迎奥巴马赦免泄密士兵曼宁 尚未就引渡表态

来源:中新网
2017-01-18 14:47:00

阿桑奇欢迎奥巴马赦免泄密士兵曼宁 尚未就引渡表态

发布时间:2017-01-18 14:4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决定缩减泄密士兵切尔西·曼宁的刑期。“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对此表示欢迎,并呼吁美国停止“对泄密者的战争”。此前阿桑奇曾表示若奥巴马赦免曼宁他将同意引渡回美国,目前他尚未就此表态。

“维基解密”在社交网站上称曼宁刑期的缩短是“胜利”。据报道,阿桑奇感谢了所有参与宽赦切尔西·曼宁的人,称“你们的勇气和决心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据报道,阿桑奇在通过一名律师交给法新社的声明中表示,欢迎奥巴马做出的这一决定。他表示,曼宁不应该被定罪,并称曼宁是“一个英雄,其勇敢应该获得掌声而不是谴责”。

阿桑奇还表示,“美国政府应立即停止对泄密者、我个人以及像‘维基解密’这类发布者的战争。”

1987年出生的曼宁曾是一名美陆军二等兵。2009年,他在派驻伊拉克期间非法下载了多达75万份机密资料和非涉密的敏感资料,并转交给维基解密网站。曼宁于2010年因涉嫌泄密遭到逮捕,2013年被美军军事法庭判处35年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