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美军曼宁获奥巴马减刑 将于5月出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8 09:19:09
泄密美军曼宁获奥巴马减刑 将于5月出狱

泄密美军曼宁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 因将机密文件泄露给维基解密被判刑35年,现已服刑6年多的美国军人曼宁,获奥巴马最后赦免减刑,将于今年5月17日出狱。

美国媒体报道,现年28岁的曼宁原本叫做布莱德利,曾是驻伊美军,负责情报分析,2010年因泄露逾70万份美军和国务院机密文件给维基解密网站被捕,2013年因触犯间谍罪被判刑35年。曼宁被判刑后,透过律师宣布自己是女性,要改名叫切尔西,2015年开始在狱中接受荷尔蒙疗法,2016年4月医师建议他接受变性手术,军方一度不准他动手术,曼宁在狱中绝食抗议,最终获准接受变性手术。

奥巴马17日颁布赦免令,共有209名囚犯获减刑,64人获特赦。特赦的囚犯包括海军陆战队前四星将军卡特赖特,他2012年被控泄露美国网络攻击伊朗核设施的情报,去年10月认罪遭处2年刑期。

在减刑消息传出后,维基解密17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减刑,可能因此拯救了曼宁的性命。但维基解密也指出,减刑行动仍无法弥补这名变性士兵所受的伤害。

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在推特上发文,感谢所有参与营救曼宁的人,“你们的勇气和决心,让不可能的事变为可能”。

阿桑奇曾表示,如果美国总统奥巴马能宽容处置曼宁,他就愿意被引渡到美国受审。但阿桑奇在17日的推特发文中,并未提到此事。

(编辑:党超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