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频发青少年团伙抢劫案 疑受犯罪组织指使

作者:李星霖 来源:环球网
2017-01-17 08:21:4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一伙疑似受地下组织指使的青少年犯罪团伙持枪抢劫了墨尔本一家珠宝店。目前警方仍在全力追捕中。

澳频发青少年团伙抢劫案 疑受犯罪组织指使

据悉,该团伙闯入珠宝店时全部蒙面且持有武器,其中一人持枪威胁店员。随后,一行人携带赃物乘车逃逸,警方考虑到公共安全不得不在追击8公里后放弃追捕。之后,警方在科灵伍德(Collingwood)地区发现了一部失窃车辆,正是该团伙用于逃逸的车辆。据推测,由于失窃珠宝都刻有专属编号,该团伙在销赃过程中很可能已经将这些珠宝熔化了。

据报道,该珠宝店在3个月内已被抢劫了两次,墨尔本的另外3家珠宝店也难逃劫难。2016年10月25日发生的另一起持枪抢劫案和本次案件非常相似,警方正在调查两起案件的相关性。由于墨尔本车辆失窃和入室抢劫率居高不下,警方为此专门成立了整治犯罪团伙的团队。(实习编译:李星霖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