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变态情侣受审 女嫌犯承认诱杀中国女留学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07:34:25

中国日报网1月17日电 在中德两国引发极大关注的中国女留学生德国夜跑遇害案1月16日有了最新进展。一名女嫌犯承认诱骗受害女留学生进入一处废弃的建筑,受害人就是在那里遭到虐杀。

2016年5月11日,在德国东部小城德绍学习建筑学的25岁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在晚间跑步后失踪。经过大规模搜索,警方在离李洋洁住所不远处的灌木丛中发现了她赤身裸体、伤痕累累的尸体。

警方随后抓获了两名嫌犯,当地人塞巴斯蒂安和克塞尼娅,两人是一对情侣。随着案情一点一滴浮出水面,这对变态情侣对李洋洁实施性侵并将她残忍杀害的行径,震惊了全球。

美联社援引德新社报道称,这对情侣被控绑架、强奸以及杀人罪。在周一(1月16日)于德绍州立法庭上宣读的一份书面陈述中,21岁的女被告克塞尼娅声称经常遭男朋友塞巴斯蒂安强迫进行不情愿的性行为。克塞尼娅在宣读陈述时不断哭泣,她声称遭到塞巴斯蒂安的殴打、威胁和羞辱。塞巴斯蒂安则全程无反应。

克塞尼娅承认在塞巴斯蒂安的要求下,诱骗李洋洁进入了案发的建筑中。检察官们认为,受害人就是在那里被虐打、性侵长达一小时,之后被两名凶手拖到外面因伤重而死。

由于此案细节过于残忍,在中德两国引发强烈关注。很多德国当地民众和中国留学生自发前往李洋洁就读的学校广场,献上鲜花蜡烛,哀悼这位不幸的姑娘。中国民众更是对凶手的残忍感到震惊和愤慨。中国使馆多次敦促德国警方调查案情,并密切关注案情进展,希望罪犯受到法律的制裁。

不过,案情的审理似乎波折不断。最初有媒体称受害人是“自愿”与这对情侣发生性行为,严重损害了受害人的名誉。之后又有媒体曝光称,男嫌犯的父母为当地警界人士,并且担任高级职务,引起外界一片哗然,但当地警方表示,不会因此而影响案件的审理。当地法院的发言人也对媒体透露,由于案发时两名被告未满21岁,可能会按照青年刑事犯罪判决,也可能按照成年人刑事犯罪判决。如果是前者的话,谋杀罪最高可判15年监禁,后者则可判终身监禁。

这对德国情侣的心理变态程度令人发指。男嫌犯被曝曾性侵同父异母的弟弟,并且有心理治疗史;参加过消防队,但却有纵火嫌疑;被同事认为“阴森可怕”。女嫌犯则被描述为“沉默少言”、“羞涩”,“过于安静”。这对变态情侣为满足自己的兽欲,惨无人道地杀害无辜中国女留学生,不仅在留学生中引发恐慌,也令外界对德国的安全状况发出质疑。很多关注此案的华人表示,期待法庭早日做出公正的裁决,严惩罪犯。

(译者:王亮亮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