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与延庆区教委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网
2017-01-16 20:55:21

中国网1月16日讯 今日,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与延庆区教委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启动仪式在延庆区教委举行。生物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张恩祥和延庆区教委主任魏旭斌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签约暨启动仪式由延庆区教委副主任张平主持。

为推动地方与高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服务基础教育的基本职能,培养中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延庆区中学办学水平,促进延庆教育优质、均衡、开放、特色发展,生物化学工程学院与延庆区教委进行了接洽协商,达成了教育合作意向。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资源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实践等四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长期合作,并通过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促进学院和延庆区基础教育的共同发展。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张恩祥在签约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双方教育合作内容。他提到,生物化学工程学院秉承城市型、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理念,历来高度重视服务社会、服务首都发展,积极推进与地方的各项合作与交流。他对双方的合作交流表达了良好祝愿,并表示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学院将积极探索高校和地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发展互赢的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在学科、专业、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推动延庆区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宝祥在讲话中对多年来给予学院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延庆区教委、各级领导、各位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生物化学工程学院作为北京联合大学大家庭中的一员,通过“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的协同创新和资源整合,主动融入并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延庆区基础教育发展提供持续、高效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助力延庆基础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延庆区教委主任魏旭斌在发言中表示,延庆区教委十分重视此次与生物化学工程学院的合作,也非常感谢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对延庆区基础教育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与学院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通过校地优质资源的有效结合,培养中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延庆区中学科技教育水平,推进延庆区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开放、特色发展。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教授代表及延庆区教委、教工委相关负责人、各中学校长、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签约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生物化学工程学院的教授专家团队与延庆区各中学校长、教师举行座谈会,对接合作项目,共同探讨具体的合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