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炎炎夏日 澳大利亚男子用地面高温“煎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20:55:21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眼下正值夏季,近日多次受热浪侵袭,气温不断创新高。面对炎炎夏日,不少澳大利亚人戏称天气已经热得可以用地面的热力煮鸡蛋了。昆士兰州一名男子近日决定把这句话付诸行动,他把平底锅放在公路上,用地面的高温“煎蛋”。

据报道,家住昆士兰州多尔比镇的斯图尔特·什未林(Stuart Schwerin)在煎蛋前,先用温度计测量室外气温,显示摄氏42度。什未林之后再测量公路的地表温度,并向镜头展示温度计,显示地表温度竟高达62度。测完温度后,什未林立刻把鸡蛋打到预先放在公路上的平底锅中,平底锅顿时发出“吱吱”声。

之后,什未林便把平底锅放在公路上,以地表热力煎鸡蛋。45分钟后,锅里的鸡蛋已彻底煎熟。什未林表示,在阳光下,地面的热力已经足够可以煎熟鸡蛋。

看过影片的网友留言表示,肯定不只在多尔比市,昆州任何地方都可以煎熟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