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将成杂志“封面女郎” 再展时尚魅力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6 16:12:13

英国首相将成杂志“封面女郎” 再展时尚魅力

有媒体戏称特雷莎·梅是“政坛超模”。(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5日报道,英国首相府确认,特雷莎·梅为素有“时尚圣经”之称的Vogue杂志美国版拍摄了一组大片,并将成为杂志的“封面女郎”。

首相府发言人表示,此次拍片计划酝酿已久,由美国著名女摄影师安妮·莱博维掌镜,并会在该杂志的4月号上与读者见面。有报道称,梅之所以会为美版Vogue拍片与她即将同特朗普举行首次会面有关,不过唐宁街方面对此说法予以否认。

梅是英国保守党党首,但她在穿衣打扮上可一点都不保守,还是Vogue的忠实读者。前一阵,她身着一条价值995英镑(约合8266元人民币)的咖啡色皮裤接受了《星期日泰晤士报》的专访,这让一些人看不太惯。前教育大臣妮基·摩根就公开表示,自己和所在选区的选民永远无法理解这种奢侈,而且自己除了婚纱以外,从没在任何东西上花那么多钱。

不过,她也不是第一位登上时尚杂志封面的女性领导人了。她的前辈、英国首位女首相撒切尔夫人就曾经4次为英国版Vogue拍照。简洁时尚的穿衣风格、干练的套装和蝴蝶结衬衫搭配手袋是“铁娘子”最深入人心的形象。

Vogue杂志创刊于1892年,被认为是全球最重要的综合性时尚生活杂志品牌之一,目前已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版发行。出生于英国的美版杂志主编安娜·温图尔更是被称为“时尚女魔头”,因在时尚领域做出杰出贡献,她日前在新年授勋中荣获大英帝国爵级司令勋章。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