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不会出席特朗普就职典礼

作者:陆慧韬 来源:环球网
2017-01-16 15:10:1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菲律宾星报》1月15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不会出席特朗普1月20日的就职典礼。

菲律宾政府新闻部长马丁·安达纳尔(Martin Andanar)表示,该国国家元首通常并不出席新任美国总统的就职典礼。15日,安达纳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总统就职典礼是美国内政,国家元首出席该典礼与惯例不符。通常,由驻美使团团长或大使代表国家,出席新任总统的就职典礼。本次就职典礼,菲律宾的驻美大使将会作为代表出席。”

此后,在达沃市接受记者采访时,安达纳尔说:“届时,我将会和国家安全顾问埃斯佩龙(Hermogenes Esperon)共同出席特朗普的就职典礼。”

报道称,2016年11月,地产大亨特朗普在激烈的总统竞选中击败了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这令选举的检票人和美国的主流媒体都感到出乎意料。曾有人将特朗普跟杜特尔特做比较,原因就在于他和杜特尔特一样,言辞直白犀利,挑衅言论常常会引发争议。

上个月,杜特尔特曾表示,他相信自己会和特朗普相处得很好,因为彼此之间存在许多相似之处。他还相信,在特朗普任期内,美菲之间紧张的两国关系会得到缓解,有所发展。此外杜特尔特还提到,上个月在他和特朗普的电话交谈中,特朗普甚至还邀请他去华盛顿或纽约喝咖啡。(实习编译:陆慧韬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