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监狱再发暴乱致30人死亡 部分囚犯惨遭斩首焚尸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6 14:53:24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电 据英国《卫报》1月15日报道,巴西东北部北里奥格兰德州的一所监狱14日发生暴乱,造成至少30名囚犯死亡,其中部分人惨遭斩首肢解,甚至死后被焚尸。

路透社称,这场监狱暴乱始于14日下午,起因是关押在阿尔卡苏斯监狱里的两个敌对贩毒团伙发生暴力冲突。事发时,一个贩毒团伙成员正在户外休息,另一个贩毒团伙的成员突然逼近将其包围,两群人打斗起来并发生火拼。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警方的法医鉴定工作正在进行中,死亡人数可能会“略有上升”。

报道称,事发当晚,巴西警方包围了阿尔卡苏斯监狱,但一直等到第二天中午才冲进监狱平息暴乱。有报道称,警方之所以最初按兵不动是因为当时监狱里有部分囚犯持有武器,并且这些危险分子没有被关进囚室。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阿尔卡苏斯监狱官员表示,一些囚犯惨遭斩首肢解,许多尸体被扔进水沟,还有一些尸体可能曾遭到焚烧。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暴乱发生时,一些囚犯在监狱的屋顶上游荡,监狱里至少一栋建筑物冒烟。

北里奥格兰德州司法和公民厅负责人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这起监狱暴乱与此前亚马孙州和罗赖马州的监狱暴动事件没有联系,但可以肯定“那两起事件刺激了这里的犯人”。

这名负责人说,目前已经甄别出至少6名挑动暴动的犯人,并已请求将他们转移到联邦监狱。除死者外,还有9名伤势严重的犯人被送往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纳塔尔急救。

阿尔卡苏斯监狱是北里奥格兰德州最大的监狱,可容纳620人,但目前关押有近1150名犯人。该监狱2016年共有超过100名犯人越狱。

新年以来巴西连续发生监狱暴动事件并造成严重伤亡。巴西司法部长亚历山大?德莫赖斯本月5日宣布,将实施一项全国性安全计划,以减少凶杀案件、打击有组织犯罪和改善监狱系统为重点。

(译者:谌融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