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当局拒绝承认受欢迎蓝色酒品为葡萄酒

作者:田瑞哲 来源:环球网
2017-01-15 18:40:55

西班牙当局拒绝承认受欢迎蓝色酒品为葡萄酒

【环球网综合报道】蓝色的葡萄酒,你喝过吗?6名西班牙年轻人把红色和白色葡萄酒混合在一起,再加入从葡萄皮中提取的花青素和从菘蓝中提取的靛蓝色素,以及甜味剂,造出一款名为Gik的蓝色葡萄酒。这种颜色特别的葡萄酒在西班牙上市后颇受欢迎,其制造者打算将其推广到整个欧洲。但近期,其前景似乎有些不明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2日报道,西班牙当局以其颜色“错误”为由禁止其制造者将Gik归为葡萄酒之列。目前该公司只能将Gik归为“其它酒精饮品”之列。

西班牙当地媒体称,自该品牌酒2016年夏天上市之后,已在25个国家共售出10万瓶。而现在,西班牙当局告诉该公司,Gik不能作为葡萄酒在市场上销售,因为其颜色“错误”。

Gik公司在网上请愿反对这一裁决时称,“为了继续销售,我们被迫停止将Gik标为葡萄酒,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必须将Gik称为‘其它酒精饮品’。主要原因是什么? 因为以前从未有过类似历史背景,不存在蓝色葡萄酒这一类别。”该公司补充道:“这对所有信任我们的人都是不公平的,因为消费者有权享受原产品, 它(这一裁决)也是荒谬的,因为Gik的成分100%是葡萄酒。”

去年8月,两名巡察员走访Gik公司,之后将该公司告上法庭。最终法庭裁决该公司生产的蓝葡萄酒不符合17种已获批准的葡萄酒类型。(实习编译:田瑞哲 审稿:朱盈库)